小小花葵

(offgun/taygun)第一季3-4

不能开车真是太难受了

3、

为期六天的摄影展,off硬是一天都没赶上,Tay笃定地认为off是故意的。

Off仍是那副嬉皮笑脸的死样子,推说下次下次,并且主动提出陪吃陪玩一整天,对Tay进行彻底补偿。

Tay对于off这种没有征求过他意见的补偿行为非常不齿,只是看在自己很久没回来的份上,还是勉强答应了off的补偿计划。

城市跟城市的相似度很高,高楼林立,街道繁华,人来人往行色匆匆。两个大男人漫无目的走,又热又晒又拥挤,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最后off提议去看电影,长期单身且没有任何意向对象的off已经很久没有去过电影院这种地方了。

Tay很不赞同off这种没有固定交往对象的生活方式,感觉很放纵,很漂泊。

Off的想法正好相反,生理需求得到满足,也不需要为感情生活烦恼,off觉得自己的生活有规律且克制,反而是Tay整天到处跑,居无定所,明明就比他更漂泊。

“情感不需要寄托吗?不觉得寂寞?”Tay问。

Off假装没听见,盯着手机认真地查影讯,说:“不如看这部?枪战,搏击,拳拳到肉,很刺激的样子。”

Tay叹了口气,忽然间觉得off活得越来越没灵魂了,于是伸手盖住off的手机屏幕,紧紧握住off的手,说:“休个假吧,我们一起去拍照,像以前那样,boss说了,看我的作品质量,好的话说不定明年我可以开个人影展,就当来给我帮忙了?”

Off满脸的不情愿,试着抽回手,没成功,说:“我多少年没摸相机了,我哪有本事帮你。”

Tay说:“那就当陪我去玩好了,你又不是工具人,还不能找时间放松一下?”

“我要放松我会自己安排。”off感觉到周遭已经开始出现异样的眼光,心里暗暗觉得大概要不好了。

Tay目光灼灼地盯着off半晌,说:“你变了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以前你都愿意陪我的。”

商业区的人群密度,谁路过旁边都能听到他们的对话,但是停下脚步就有点过分了,Off似乎听到旁边的小姑娘发出无法克制的抽气声,无奈至极,说:“你先放手。”

Tay异常地坚持,说:“除非你先答应我。”

“答应他吧。”身后传来一个微弱的女声。

“就是啊,陪陪他又怎么了。”另一个女声应和道。

你们是谁?Off翻了个白眼。

Off拗不过Tay,缓和了语气说:“我们先走吧,这个事一会再说。”

Tay说:“少来这套,你先答应我,然后跟我回酒店。”

“住酒店的。”

“千里追妻,千里追妻。”

卧槽!谁是妻?侧面似乎有白光闪过,是不是有人拍照了?Off赶紧扯着Tay往外走,嘴里各种答应。

好久没有一起旅行了,不管原因是什么,Tay都很高兴,兴奋地安排接下来的行程:“我现在马上订票,你先跟我回酒店收拾行李,然后我再陪你回家收拾行李。”

Off本来还想找借口说自己护照丢了,可是看到好友满脸期待的表情,拒绝的话又说不出口了。

4、

请假的过程很顺利,如boss所说,优秀员工off值得一个无忧无虑的假期,能玩得好的人,才能工作得好。

订票就订得有点仓促了,当天的机票已经没有了,只能坐第二天的航班,Tay退了房,拖着行李到off家过夜。

“便宜你了,平时我可不跟男人一起……睡。”话还没说完,off就有点后悔了,对已经爱上了男人的男人开这种玩笑,不知道会不会伤了对方的心。

“便宜你了才是!”好在Tay也不是什么玻璃心,还怼了回去。

Off松了一口气,看着Tay捧着电脑上了床,映衬着屏幕反光的脸上带着可疑的微笑,那画面看来着实诡异,大概是在跟小男友聊天吧。

恋爱中的人真的很难理解,在他们相处的那些年月里,off从来没有感觉到Tay身上有任何恋爱的可能,这个木头一样的人,除了摆弄那些摄影器材,到处采风之外,无非就是念经祈祷,保健养生,off一度以为这个人最后会出家,还暗暗为Tay的家业无人继承感到惋惜。

现在看来,当时的自己确实是想得有点多了,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快,不知不觉间,竟然已经是现在这个光景了。

和昨天前天大前天一样,按下发送键之后,对话框安静地挂在屏幕中央,Tay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Tay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,只是在心里半哄半骗地安慰自己,对方一定是太忙了。

Tay翻开电脑里的相册,他想念他,然而他置他于水深火热中不管不顾。

Off看着Tay的表情从明亮转向阴暗,对Tay口中那个又甜又好的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,于是凑过去看屏幕上的只有一个侧脸的人。

那天天气应该很好,不冷不热,样子看着很年轻的男孩子穿着单薄,趴在小桌上看着远方,额前乌黑的短发被微风吹散,睫毛很长,轻轻抿着嘴角,表情要笑不笑,脸颊边浮起一个浅浅的酒窝。

拍摄的时间明显不是在一天当中光线最好的时候,却因此给整个画面带来了一点暧昧的感觉。

拍得很生动,只有热爱摄影的人,才能将情感倾注到照片里。

“他就是这样,他的眼睛里从来都没有我,没有任何人。”Tay失落地说,“我还在努力,如果有一天他会爱上一个人,我希望那个人是我。”

Off一时语塞,如果被长期追问他单身生活几时结束的老妈知道,连Tay都已经有对象了,不知道会作何感想,想到之前老妈旁敲侧击地打探他的感情生活,最后甚至说出了“带回来的是男孩子妈妈也能接受”之类的话,off突然觉得有点心酸。

最后还是敷衍般地鼓励了Tay一句:“加油,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迟早会明白你的心意。”

下午三点,日头开始倾斜,光线已经不再强烈,趴在小桌上看着远方的年轻男孩转过脸来看着off,酒窝浅浅的,笑得很甜。

风又轻又软,植物清凉的香味顺风而来。

男孩向off伸出一只手,off想告诉男孩他讨厌牵手,即便是将来有了女朋友,大概也不打算经常牵手。

然而off只是稍微迟疑了一小会,便握住了那只比自己小了一号的手,凉凉的,软软的,正好可以被自己完整地包裹在手心里。

“大少爷,赶紧起床!”Tay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一个小时之后要出发去机场哦。”

Off迷迷糊糊地爬起来,窗帘的缝隙里透进一丝清晨的光线,空调安静地维持着25度的室温,电子钟准时地一格一格往前跳。

没有风,没有植物的香味,没有酒窝浅浅的男孩子,更没有人要跟他牵手。

Off发了一小会呆,才从床上爬起来。

早过了纯情的年纪了,怎么还会做这么奇怪的梦呢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